暧昧_不铭

一脚被檀健次踹进内娱的二次元
腐女一枚
二次萌的很多但是基本圈地自萌,请不要来我的lof底下ky不然我真的要骂人哦!肖战不配有同人作品!!!!!
真的很讨厌抄袭【所以喜欢抄袭作品的太太们被推送过来的话我会直接拉黑哦,特别是mxtx啊tq啊什么的】

关于tag和预警的一点个人吐槽

这种为了恶心人的人,本身就已经很恶心了

探偵物語ちゃん:

#个人吐槽,对事不对人,请尽情对号入座


想起一件蛮久以前的事。


有一次刷自担X的tag,突然刷出一篇没有cp标注的连载,随手点进一看,似乎X的戏份并不多,于是径直拖到最后看了一眼tag。


惊天动地的一眼。


前面的tag标注的是AB的cp,后面CDE,把X和A和B共在的组合成员带了一串。
有趣的是作者自己在最后说,因为有人拐弯抹角骂他,所以把tag全带上恶心那人一下。


哦,我想起是怎么回事了。


刚好这篇出现的前一天,一个朋友和我说,她吃的BAtag下出现了明显AB向的文,而且BA向三种写法AB向三种写法的tag全带着,她就跑去私信说能不能不要打着逆cptag啊。
我说怎么作者名字略眼熟。
估计是两人话不投机,过一会那个朋友说作者拉黑她了,于是她也拉黑了那个作者。


看来作者想恶心的人没恶心到,倒是有想在tag下只刷刷自担的人中枪了。
这种为了私人恩怨乱用tag的事其实反而更恶心,可惜我也就是个不愿滋事的小透明,再加上之前惹到作者的是自己的朋友,为免拉帮结伙之嫌,我还是忍住了什么都没说。


好在圈子不大,大家又都很低调,瞄了一眼评论区除了关于剧情的一两句以外并没有滋生事端。
这要在以前混的超热圈,估计早就有人挂人又撕人了。


其实我个人以前打不懂tag时也同时打过逆cp,但是很快意识到好像不太好,所以后来不再打了,之前的翻到了就随手删删,还有个人tag也是一样。
一个人在喜欢真人或角色X的时候,很有可能并不会吃他的cp,或者不吃他的官配cp,或者不吃他的衍生cp,或者完全不吃他的cp。
一个人在喜欢一对cp的时候,极大的可能性并不愿同时吃一个逆cp,以及可能并不希望看到自己的cp作为一个没什么戏份的副cp出现在不吃的cp文中。


或者可能有人觉得tag不好打。
“那我清水/互攻/无差怎么办呢?”
“我吃的cp并没有cp名只能打角色tag啊。”
“我发水仙文不打tag谁看得到啊……”


起码,请记住,还有个东西叫标题,还有个东西叫文前预警。
可能我混欧美圈出身对这些比较在意,在很多地方,尤其欧美圈的论坛上,文前预警与标题标注cp及出处是非常重要的内容,如果没有,读者完全可以举报。
lof的tag并不会出现在文前,也很少有人还会先拖到文后看一眼tag再看文,因此“我打了双向tag你们应该自己避雷”的,恕我直言,都是扯淡。如果真的有心让读者自行避雷,那么请把标题和文前预警写好,谢谢。


那个作者另一句话更加有趣,是说,之前多打tag是为了凑够十个。


lof似乎并没有强制tag数量的要求,否则我这篇不打tag的也发不出去。那么打十个tag是为了什么呢?蹭热度吗?对不起,我这样阴暗的人似乎只能想到这样卑劣的答案了。


今天和人聊天无意中聊到这件事,有感而发写了些感想,其实tag呀标题呀都没有什么硬性规定,但是大家为了读的人方便,才形成了圈子中不成文的规定和良好风气。
打tag前,写标题前,发出正文前,如果能想想看不同的读者读到它会是怎样的心情,是不是不快就会少一些?
即使没人看也好,为他人着想的心情总该是有的吧?

评论

热度(17)